Posted by 珊 on 一月 27 2010 | 言情小說
顧漫是大陸原創小說作者,《何以笙蕭默》、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、《杉杉來吃》都很好看,前兩本並已出書(簡繁體中文版都有)。
感想整理回網站 > 言情原創區 > 顧漫
18 comments for now
無意間看到這個網站,覺得做的很好!找到跟我一樣愛看小說的同好了~微唯一笑很傾城真的很好看呢!那個作者的另外一本 何以笙簫默也很好看~
23 一月 2010 at 21:30:31
歡迎路過,感謝讚美 >///<
愛看小說的同好應該不少,因為太多好看的小說、動人的故事、讓人迷戀的男女主角和說好不提也要永遠等待的作者(笑),和好作者好作品的邂逅總是讓人覺得很幸福。
和同好交流常可以認識更多好作品呢,我也是看到很多人推薦,才認識顧漫,目前那兩本真的都很好看,讓人期待更多新作。如果有遇到其他好作者或作品,也歡迎隨時來推薦。
24 一月 2010 at 19:20:06
我一開始是先看台灣的言情,不過不太敢去出租店租,都是自己在網路上偷偷的看,看久了有陣子都看大陸的小說,覺得他們文筆都蠻好的,有的深度都比台灣的來的多,像顧漫還有一篇叫做 杉杉來吃 ~名字有點怪,我沒打錯喔!很好笑!是很適合放鬆的小品,不過只有在網路上才能看,還沒出書...另外最近我迷上孟華的書,剛看完情未央 情之森 覺得好感動!恩..先這樣!(看到你那麼快回覆,還蠻高興的^ ^)p.s.你的網站我有的點進去都看不到欸..是我的問題嗎?
24 一月 2010 at 20:07:02
咦,為什麼不敢去租書店租啊(笑),個人從小出入租書店有如自家廚房,就連在翻滾區挑書也面不改色XD
大陸畢竟人口數那麼多,好看的作品如果不多也說不過去:D 不過我不太在網路上追小說,台灣的網路小說我也是等實體書出來才接觸。原則上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言情,相同的文化、共鳴的生活總是感到比較親切,深度不深度我其實不是很在意,太有深度有時候反而會頭痛(喂),最重視的還是感情的強度和細膩度。
原來顧漫還有那篇似乎很好笑的小品啊,感謝告知,晚點補完。孟華的書蠻值得看,我一直有在追,書也都有收,很多本都很不錯喔~
網路如果點進去一片空白,是因為有時候瀏覽器編碼會跳掉,只要選擇瀏覽器的檢視→編碼,選UTF-8就會正常顯示了,再試試看吧。
25 一月 2010 at 08:38:54
一直覺的《何以笙蕭默》這小說名字很熟悉,一看簡介,果然曾經看過,雖然現在劇情忘了差不多,只記得這是一部好作!其他小說改天再補齊~(˙ˇ˙) 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是關於遊戲方面的,這讓我聯想到御我《1/2王子》,還有蝴蝶的《甜蜜OnLine》~ 孟華的小說超讚!!我也覺情未央 情之森得可惜我們附近的租書店都沒得租,明明就很好看,為什麼咧?
28 一月 2010 at 18:22:14
這個世界被網路侵占之後,虛擬世界啊、線上遊戲之類的題材變得也很常見:D,不知道幾千年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呢。
孟華小說品質還蠻一致的,如果風格喜歡的話作品都可以追追,租書店沒得租,就是因為狗屋花蝶書系的已經有點年代(...雖然是我的當年,而且還限於前期 = =),租書店放不下就清掉囉,更早期薔薇情話的會更難租,這時候去網拍反而還容易找到一本10元20元的好康撿,家樂福也買得到喔,閒閒可以去挖一下。
因為孟華後期已經離開狗屋,改以個人誌、自製書的方式出書,新書就要看租書店有沒有另外進,或從網路書店買了。
28 一月 2010 at 19:31:09
當然~看台灣的言情還是比較習慣啦!畢竟還是有差異的,只是偶而會對有些作者寫的那種...很xxx的劇情有些失望...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書呢?我覺得我已經有點不知道要看什麼了...對了!本來今年的書展想去的,可惜要輔導沒辦法...我一直很喜歡的作者是樓雨晴,不過他最近寫的綺情篇 換心 跟 易命 我還不太習慣,他的情關係列還蠻好看的~推薦^ ^
31 一月 2010 at 18:30:16
要挑作者+挑推薦,遇到xxx劇情的機率就會降到最低了,可以從言小版或相關討論區去搜尋自己喜歡的題材和推薦書單,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,多看一點感想有比較挑書會準一點。
像我和樓雨晴的契合度就比較低,呃,偏悲和現實、彼此折磨之類的我會缺乏重複回味的動力,我喜歡甜一點、深情一點、男主角可口一點的 >///<
總之就是挑文筆、挑題材、挑評價,大概就OK?等著看凌淑芬、黑潔明和于大的新書中,我要看陰同學被調和啊XD
31 一月 2010 at 21:33:31
不知道欸!我個人比較偏重現實的口味....不喜歡太過夢幻,照理說這種個性不會喜歡看言情,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經出了問題.....言小版??是指ptt站嗎??我不太會用....歐,我在等單飛雪的單身倒數計時
01 二月 2010 at 19:18:13
不現實不等於夢幻喔,這點我是絕對要強調的啦!
應該說現不現實的拿捏本身就很模糊,我喜歡的並不會不現實,畢竟當作者的文筆能將男女主角寫得生動立體讓人著迷喜愛,當故事合理流暢就像正在某處發生,怎樣都無法否定吧,好作者並不會寫出“不切實際”的故事喔,虛構的故事之所以令人感動,是因為其中的真實,我一向這麼認為。
我所謂比較不對味的“現實”題材,指的是現實偏悲慘的那面,因為人生已經夠苦了,不想再看那種彼此折磨,讓人不忍的情節。
還有,並不是喜歡夢幻才愛看言小,這也是偏見偏見啦 > <,其實言小讀者多數都很清楚和現實的分野,有幾個相信總裁會從天上掉下來,開玩笑,現在小女生也沒那麼單純吧。
看言小不需要哪種個性才適合,因為言小的作者風格也千百種全都不同,有輕鬆、有深沉、有陰鬱、有嘲諷、有深情、有愚蠢,就跟其他文字創作沒什麼差別,只在它的重心是“言情”而已。
PPT言小版蠻好用,數年前Yahoo家族流行時有些言小討論區也不錯,要不就是搜尋有寫感想的blog吧,總之,找出自己喜歡的作者和題材,等待好作者就比較不會失望。
覺得沒書可看的話,就看看其他種類也好,外曼、日本文學、歐美,我想精采的作品絕對是不愁沒有,缺的只是有沒有時間和心情罷了,嗯,不小心囉唆了XD,就這樣。
01 二月 2010 at 19:37:45
最近剛看顧漫的書,第一本就是《何以》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言情小說的資歷太淺...很容易感動,我還剩一點點,剛開始看到推薦,只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,應該跟普通的言情小說沒兩樣吧!(不知道便利商店那種小本的算不算,我在某一陣子很閒的時候從我同學那看了很多本。不過劇情好像都差不多,因此我本來對《何以》不抱太大期望。)可是我看了以後整個改觀...就是被吸進故事裡的感覺,我想可能是男主角描述的太帥了吧= = 也可能是不會有「過於」不切實際的感覺,因為我想言情本來就一定要有點脫離現實,像何以琛那樣的人世上有幾個;像默笙那麼「呆」我覺得也有點難以相信。但卻想逼自己相信以後會遇到另一個以琛- /// - 原來我也是凡夫俗子阿(嘆)
我很不會描述,但就是很像有東西鯁在心中,我看要好一陣子我才能抽離了,不過也是有讓我看了很好抽離的書啦!所以應該跟作者的功力也有很大關連,讓人看了不容易抽離,就是有觸碰到人的心中吧!
07 七月 2011 at 03:27:22
個人覺得感動這件事,跟看言小的資歷無關,而是在於作品本身,我看言小看了十幾年,還是會因為遇上好作品而感動得亂七八糟啊(笑),不同人的感動點或許有差異,但厲害的作者就是能寫得讓多數人一起感動,不論經過多久時間。
STRAY提到「言情本來就一定要有點脫離現實」,其實言情也有許多很現實的故事,同樣的,非言情作品也可能脫離現實,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刻意區分的必要,所有的二次元創作本來就是在現實及脫離現實中尋找平衡點,能讓人感動的作品,描述的故事人物一定都相當真實,才能把感染力傳給讀者,也才能把讀者吸入故事裡,進到那個世界吧。
言小雖然有很多劇情差不多、讓人質疑或過於夢幻的作品,但精采出色的作品也不少,所以個人很不喜歡看到那種對言情帶有鄙視或偏見的言論,不管什麼題材,情這件事本來就無法抽掉。
回到主題,顧漫作品都相當不錯,何以琛這種深情的優質男,相信每個讀者看過後都會忍不住覬覦吧,像我覬覦小總管也覬覦快十年了(羞),能遇到很難抽離的作品是種幸福,祝STRAY日後再遇到許多難忘懷的好作品,閱讀時可以搜尋參考推薦,較不會看了堆劇情差不多的故事生膩。不過好作者的出書通常都要耐心等待,顧漫就是一例呢(遠目)
07 七月 2011 at 20:40:18
我的評論好像太淺了- - 等我看更多言情小說後再看看我會不會講出像你那麼專家的評論,總覺得我有點言之無物(汗) 果然還是要靠經驗累積阿...我應該算是言情新手級人物吧!
對了!前面提到大陸作家的事,之前我看泡沫之夏的時候一直真心認為這本書是台灣作家寫的,之後看何以笙蕭默的序和內容,種種線索才讓我頓悟何以和泡沫都是大陸作家寫的,有點震驚。 不過他們的文筆真的滿好的,我而且能讓我誤會這麼久,我覺得他們和台灣的寫作方式是不是差別不大阿,不然我怎麼那麼晚才發現。難道是我太遲鈍= =?
最近上網看一些人對何以的評論,有看到一些不怎麼感動的,這時我就會感覺我好像很大驚小怪...瘋狂反思我到底哪裡出問題。不過總而言之,應該是每個人口味不同的關係,雖然心情會大受影響 - -
最後一件事了!!(我好囉唆) 和上一篇留言相隔那麼久,你竟然還會回覆,真是讓我受寵若驚,不好意思讓我一個新手來搗亂= = 請不要嫌我煩阿~~
07 七月 2011 at 23:56:32
其實那也只是我的個人想法,每個人要怎麼解讀是各自的自由,而且人的想法也會隨著時間、年齡或其他因素而不斷改變,不用覺得汗顏:D
大陸作者,由於文化的相近,除非作者在文中寫到大陸常用名詞慣用語流行語之類,光憑中文名稱作者名,加上由台灣出版社代理發售,部份用語可能會做翻譯,沒特別留意的話,一般從書店或租書店閱讀書籍者,沒發現並非台灣作者也很正常。
有時會有些線索可循,比如顧漫另一部作品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,繁體書中出現「電腦系」這名詞,就能看出那是大陸用語,從計算機系翻過來的,台灣只有電機系、資管系之類,沒電腦系這種東西。
文筆好的作者各國都有,歐美也不少,大陸人口之多,競爭之下,有許多優秀的作家也很自然,不過許多大陸言情寫手都是看台灣言小長大的吧,從小說原創站多是從線上閱覽盜文站演變而來可見一斑。不過好作者都值得支持,管他國內國外,代理翻譯後都能閱讀,遇到好作品同樣讓人感覺幸運。
自己覺得相當感動好看的作品,別人沒感覺也很正常,畢竟感受因人而異,就算是自己,過幾年後再回頭看,感想也會跟從前的自己不同,他人的想法參考參考就算了,別人沒感動的作品,自己卻能得到感動,我覺得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喔。
最後,回覆與否跟上篇留言無關,跟新增的留言才有關吧(笑),小地常有默默出現悄悄消失的路過客,新加入分享感想或討論都很OK的,歡迎隨時來玩 =W=
08 七月 2011 at 15:36:23
吾是來打醬油的
16 七月 2011 at 01:35:51
醬油請捧好,慢走不送(揮帕)
16 七月 2011 at 13:57:28
微微一笑很傾城 好看 彷彿置身在其中呢!
31 十二月 2011 at 18:27:03
嗯,目前顧漫的作品裡,我最喜歡的也還是微微,很甜很歡樂的文,每次複習還是能心情愉快嘴角上揚:D
01 一月 2012 at 11:11:52
Trackback URI | Comments RSS
Name
Mail (hidden)
Website
無意間看到這個網站,覺得做的很好!找到跟我一樣愛看小說的同好了~微唯一笑很傾城真的很好看呢!那個作者的另外一本 何以笙簫默也很好看~
23 一月 2010 at 21:30:31
歡迎路過,感謝讚美 >///<
愛看小說的同好應該不少,因為太多好看的小說、動人的故事、讓人迷戀的男女主角和說好不提也要永遠等待的作者(笑),和好作者好作品的邂逅總是讓人覺得很幸福。
和同好交流常可以認識更多好作品呢,我也是看到很多人推薦,才認識顧漫,目前那兩本真的都很好看,讓人期待更多新作。如果有遇到其他好作者或作品,也歡迎隨時來推薦。
24 一月 2010 at 19:20:06
我一開始是先看台灣的言情,不過不太敢去出租店租,都是自己在網路上偷偷的看,看久了有陣子都看大陸的小說,覺得他們文筆都蠻好的,有的深度都比台灣的來的多,像顧漫還有一篇叫做 杉杉來吃 ~名字有點怪,我沒打錯喔!很好笑!是很適合放鬆的小品,不過只有在網路上才能看,還沒出書...另外最近我迷上孟華的書,剛看完情未央 情之森 覺得好感動!恩..先這樣!(看到你那麼快回覆,還蠻高興的^ ^)p.s.你的網站我有的點進去都看不到欸..是我的問題嗎?
24 一月 2010 at 20:07:02
咦,為什麼不敢去租書店租啊(笑),個人從小出入租書店有如自家廚房,就連在翻滾區挑書也面不改色XD
大陸畢竟人口數那麼多,好看的作品如果不多也說不過去:D
不過我不太在網路上追小說,台灣的網路小說我也是等實體書出來才接觸。原則上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言情,相同的文化、共鳴的生活總是感到比較親切,深度不深度我其實不是很在意,太有深度有時候反而會頭痛(喂),最重視的還是感情的強度和細膩度。
原來顧漫還有那篇似乎很好笑的小品啊,感謝告知,晚點補完。孟華的書蠻值得看,我一直有在追,書也都有收,很多本都很不錯喔~
網路如果點進去一片空白,是因為有時候瀏覽器編碼會跳掉,只要選擇瀏覽器的檢視→編碼,選UTF-8就會正常顯示了,再試試看吧。
25 一月 2010 at 08:38:54
一直覺的《何以笙蕭默》這小說名字很熟悉,一看簡介,果然曾經看過,雖然現在劇情忘了差不多,只記得這是一部好作!其他小說改天再補齊~(˙ˇ˙)
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是關於遊戲方面的,這讓我聯想到御我《1/2王子》,還有蝴蝶的《甜蜜OnLine》~
孟華的小說超讚!!我也覺情未央 情之森得可惜我們附近的租書店都沒得租,明明就很好看,為什麼咧?
28 一月 2010 at 18:22:14
這個世界被網路侵占之後,虛擬世界啊、線上遊戲之類的題材變得也很常見:D,不知道幾千年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呢。
孟華小說品質還蠻一致的,如果風格喜歡的話作品都可以追追,租書店沒得租,就是因為狗屋花蝶書系的已經有點年代(...雖然是我的當年,而且還限於前期 = =),租書店放不下就清掉囉,更早期薔薇情話的會更難租,這時候去網拍反而還容易找到一本10元20元的好康撿,家樂福也買得到喔,閒閒可以去挖一下。
因為孟華後期已經離開狗屋,改以個人誌、自製書的方式出書,新書就要看租書店有沒有另外進,或從網路書店買了。
28 一月 2010 at 19:31:09
當然~看台灣的言情還是比較習慣啦!畢竟還是有差異的,只是偶而會對有些作者寫的那種...很xxx的劇情有些失望...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書呢?我覺得我已經有點不知道要看什麼了...對了!本來今年的書展想去的,可惜要輔導沒辦法...我一直很喜歡的作者是樓雨晴,不過他最近寫的綺情篇 換心 跟 易命 我還不太習慣,他的情關係列還蠻好看的~推薦^ ^
31 一月 2010 at 18:30:16
要挑作者+挑推薦,遇到xxx劇情的機率就會降到最低了,可以從言小版或相關討論區去搜尋自己喜歡的題材和推薦書單,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,多看一點感想有比較挑書會準一點。
像我和樓雨晴的契合度就比較低,呃,偏悲和現實、彼此折磨之類的我會缺乏重複回味的動力,我喜歡甜一點、深情一點、男主角可口一點的 >///<
總之就是挑文筆、挑題材、挑評價,大概就OK?等著看凌淑芬、黑潔明和于大的新書中,我要看陰同學被調和啊XD
31 一月 2010 at 21:33:31
不知道欸!我個人比較偏重現實的口味....不喜歡太過夢幻,照理說這種個性不會喜歡看言情,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經出了問題.....言小版??是指ptt站嗎??我不太會用....歐,我在等單飛雪的單身倒數計時
01 二月 2010 at 19:18:13
不現實不等於夢幻喔,這點我是絕對要強調的啦!
應該說現不現實的拿捏本身就很模糊,我喜歡的並不會不現實,畢竟當作者的文筆能將男女主角寫得生動立體讓人著迷喜愛,當故事合理流暢就像正在某處發生,怎樣都無法否定吧,好作者並不會寫出“不切實際”的故事喔,虛構的故事之所以令人感動,是因為其中的真實,我一向這麼認為。
我所謂比較不對味的“現實”題材,指的是現實偏悲慘的那面,因為人生已經夠苦了,不想再看那種彼此折磨,讓人不忍的情節。
還有,並不是喜歡夢幻才愛看言小,這也是偏見偏見啦 > <,其實言小讀者多數都很清楚和現實的分野,有幾個相信總裁會從天上掉下來,開玩笑,現在小女生也沒那麼單純吧。
看言小不需要哪種個性才適合,因為言小的作者風格也千百種全都不同,有輕鬆、有深沉、有陰鬱、有嘲諷、有深情、有愚蠢,就跟其他文字創作沒什麼差別,只在它的重心是“言情”而已。
PPT言小版蠻好用,數年前Yahoo家族流行時有些言小討論區也不錯,要不就是搜尋有寫感想的blog吧,總之,找出自己喜歡的作者和題材,等待好作者就比較不會失望。
覺得沒書可看的話,就看看其他種類也好,外曼、日本文學、歐美,我想精采的作品絕對是不愁沒有,缺的只是有沒有時間和心情罷了,嗯,不小心囉唆了XD,就這樣。
01 二月 2010 at 19:37:45
最近剛看顧漫的書,第一本就是《何以》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言情小說的資歷太淺...很容易感動,我還剩一點點,剛開始看到推薦,只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,應該跟普通的言情小說沒兩樣吧!(不知道便利商店那種小本的算不算,我在某一陣子很閒的時候從我同學那看了很多本。不過劇情好像都差不多,因此我本來對《何以》不抱太大期望。)可是我看了以後整個改觀...就是被吸進故事裡的感覺,我想可能是男主角描述的太帥了吧= =
也可能是不會有「過於」不切實際的感覺,因為我想言情本來就一定要有點脫離現實,像何以琛那樣的人世上有幾個;像默笙那麼「呆」我覺得也有點難以相信。但卻想逼自己相信以後會遇到另一個以琛- /// -
原來我也是凡夫俗子阿(嘆)
我很不會描述,但就是很像有東西鯁在心中,我看要好一陣子我才能抽離了,不過也是有讓我看了很好抽離的書啦!所以應該跟作者的功力也有很大關連,讓人看了不容易抽離,就是有觸碰到人的心中吧!
07 七月 2011 at 03:27:22
個人覺得感動這件事,跟看言小的資歷無關,而是在於作品本身,我看言小看了十幾年,還是會因為遇上好作品而感動得亂七八糟啊(笑),不同人的感動點或許有差異,但厲害的作者就是能寫得讓多數人一起感動,不論經過多久時間。
STRAY提到「言情本來就一定要有點脫離現實」,其實言情也有許多很現實的故事,同樣的,非言情作品也可能脫離現實,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刻意區分的必要,所有的二次元創作本來就是在現實及脫離現實中尋找平衡點,能讓人感動的作品,描述的故事人物一定都相當真實,才能把感染力傳給讀者,也才能把讀者吸入故事裡,進到那個世界吧。
言小雖然有很多劇情差不多、讓人質疑或過於夢幻的作品,但精采出色的作品也不少,所以個人很不喜歡看到那種對言情帶有鄙視或偏見的言論,不管什麼題材,情這件事本來就無法抽掉。
回到主題,顧漫作品都相當不錯,何以琛這種深情的優質男,相信每個讀者看過後都會忍不住覬覦吧,像我覬覦小總管也覬覦快十年了(羞),能遇到很難抽離的作品是種幸福,祝STRAY日後再遇到許多難忘懷的好作品,閱讀時可以搜尋參考推薦,較不會看了堆劇情差不多的故事生膩。不過好作者的出書通常都要耐心等待,顧漫就是一例呢(遠目)
07 七月 2011 at 20:40:18
我的評論好像太淺了- -
等我看更多言情小說後再看看我會不會講出像你那麼專家的評論,總覺得我有點言之無物(汗)
果然還是要靠經驗累積阿...我應該算是言情新手級人物吧!
對了!前面提到大陸作家的事,之前我看泡沫之夏的時候一直真心認為這本書是台灣作家寫的,之後看何以笙蕭默的序和內容,種種線索才讓我頓悟何以和泡沫都是大陸作家寫的,有點震驚。
不過他們的文筆真的滿好的,我而且能讓我誤會這麼久,我覺得他們和台灣的寫作方式是不是差別不大阿,不然我怎麼那麼晚才發現。難道是我太遲鈍= =?
最近上網看一些人對何以的評論,有看到一些不怎麼感動的,這時我就會感覺我好像很大驚小怪...瘋狂反思我到底哪裡出問題。不過總而言之,應該是每個人口味不同的關係,雖然心情會大受影響 - -
最後一件事了!!(我好囉唆)
和上一篇留言相隔那麼久,你竟然還會回覆,真是讓我受寵若驚,不好意思讓我一個新手來搗亂= =
請不要嫌我煩阿~~
07 七月 2011 at 23:56:32
其實那也只是我的個人想法,每個人要怎麼解讀是各自的自由,而且人的想法也會隨著時間、年齡或其他因素而不斷改變,不用覺得汗顏:D
大陸作者,由於文化的相近,除非作者在文中寫到大陸常用名詞慣用語流行語之類,光憑中文名稱作者名,加上由台灣出版社代理發售,部份用語可能會做翻譯,沒特別留意的話,一般從書店或租書店閱讀書籍者,沒發現並非台灣作者也很正常。
有時會有些線索可循,比如顧漫另一部作品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,繁體書中出現「電腦系」這名詞,就能看出那是大陸用語,從計算機系翻過來的,台灣只有電機系、資管系之類,沒電腦系這種東西。
文筆好的作者各國都有,歐美也不少,大陸人口之多,競爭之下,有許多優秀的作家也很自然,不過許多大陸言情寫手都是看台灣言小長大的吧,從小說原創站多是從線上閱覽盜文站演變而來可見一斑。不過好作者都值得支持,管他國內國外,代理翻譯後都能閱讀,遇到好作品同樣讓人感覺幸運。
自己覺得相當感動好看的作品,別人沒感覺也很正常,畢竟感受因人而異,就算是自己,過幾年後再回頭看,感想也會跟從前的自己不同,他人的想法參考參考就算了,別人沒感動的作品,自己卻能得到感動,我覺得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喔。
最後,回覆與否跟上篇留言無關,跟新增的留言才有關吧(笑),小地常有默默出現悄悄消失的路過客,新加入分享感想或討論都很OK的,歡迎隨時來玩 =W=
08 七月 2011 at 15:36:23
吾是來打醬油的
16 七月 2011 at 01:35:51
醬油請捧好,慢走不送(揮帕)
16 七月 2011 at 13:57:28
微微一笑很傾城 好看 彷彿置身在其中呢!
31 十二月 2011 at 18:27:03
嗯,目前顧漫的作品裡,我最喜歡的也還是微微,很甜很歡樂的文,每次複習還是能心情愉快嘴角上揚:D
01 一月 2012 at 11:11:52